XBOX ONE 实现异地串流

XBOXONE 串流功能在同一局域网内的还是挺好用的,虽然暂时看起来是限制了带宽,千兆网络里也当百兆用,但效果还不错。
当然异地串流也是可以的,有时在外地又心痒想玩一会或者领个奖励之类的,建立本地VPN即可轻松实现。PPTPD IPSEC这两个pptpd速度快一些,但是它们的缺陷就是端口固定。
OpenVPN则可以修改任意端口。
本地用OpenWRT 15.05.1官方版本路由器,WAN口连接光猫(光猫拨号)

下面谈一些设置

路由器里的设置

 

 

客户端很简单,就下面这些。

 

客户端配置好后,点小电脑变绿就连接上OpenVPN服务器了,打开XBOX app就可以搜索到游戏机,开始串流了。
由于宽带的不对等,上传带宽很低,基本上只能用最低画质玩。另外如果是最低画质,一小时大约需要1G左右的流量,超了的话无限流量也是有限的带宽。
如果我想起来还有什么没讲到的,再加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