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闲看着比特信 bitmessage.org 这个挺有意思,比特币个人感觉纯骗,看都不用看。比特信确有它的价值。

去中心(没有邮件服务器,多好),P2P(邮件存在所有连接上的电脑?传输过程中基本上不会丢? 下面有我的猜测);通过私钥生成公钥(私钥个人认为还是有可能被破解),我觉得用随机建立的key比自己设一个安全,个人感觉啊;你也可以找个本记下自己的密码,更不安全。

一、安装

FreeBSD ports里有最新版直接装。windows就去它主页下,一个文件直接运行就可。

一开始选联网,通过防火墙,它就一p2p程序,相当于电骡。然后点“新身份标识”,上面讲过,反正我是随机建立,没有小本记密码。

然后就生成了,可以生成多个。

我的地址 ,可能会变,当我的keys文件丢失的时候 :  BM-2cViBdLpRdkqK8a2ZBSFqbDFsWnEsk1VE4

要备份的话在

~/.config/PyBitmessage/

c://用户/用户名/appdata/roaming/PyBitmessage/

keys.dat 秘钥文件,丢了就只能重建个号了。

messages.dat 收发的信息(在设置里有一项“重发超时”,没看源码,我猜在对方机器离线的情况下,只是发了收件人地址的部分信息到P2P网络,邮件内容并没有发出,还在本地。等收件人上线后,通过P2P找到他并验证后,才把内容直接推送给他,内容并不存在其它人的电脑里。)所以如果想保存以往邮件,这个文件就好好保存。

knownnodes.dat 大概就和电骡的nodes.dat一样,应该是常常在变,当然首次应用有这个还是会快些,拿到新机去用这个也一起复制都好。

二、网络

在设置里随便改个端口(我基本上啥软件都不用默认端口,习惯了),然后在路由器防火墙那里开端口指向到这台机,就绿了。

想测试行不行,添加订阅 BM-BcbRqcFFSQUUmXFKsPJgVQPSiFA3Xash 这是一个 “Timeservice”每10分钟发一次信息给订阅者,测试收到几次信息可以就删。

一开始最好在https://beamstat.com/chan/bitmessage 选一个添加到Chans 。这样就跟电骡下资源一样,找个热门一点的,就可以快速同步到很多公钥,同时你自己的公钥也能快速传播出去,没有添加前在网络状态那里只有10几二十,添加后逐步提高到信息1000+、公钥400+,然后也可以删,毕竟里面的信息不一定感兴趣。暂时看最多消息29000,公钥10500,估计挂下机就差不多同步到全球的公钥了。

三、发信

有别人的地址就可以发了;

发给订阅用户,就是发给在订阅那里添加了你的地址的用户;

Chans相当于讨论组mailing list啥的,像我随便建立、加入名称 XBOX 会自动生成地址BM-2cTBWiDHbWHdzSzyAGzrJ4u2PLy3FsoJ9C,其它人一样可以建立、加入(没有人建立就是建立,已有就是加入),谁都可以往里发信息,应该是没人管(?还不确定),多爽。

黑名单你觉得它是个傻逼就放那

就这些吧,可以用起来了,一开始运行会找其它电脑同步公钥啥的,慢一点。

发和收应该都要经过运算,内容越长运算时间越长理论上,不能及时收发,说是提高垃圾邮件成本。

用了下,在线收发邮件,没找到的时候慢,几分钟到10几二十分都可能,找到了就是秒。离线邮件,等他上线后基本上10分钟左右就能发到。整体网络我感觉设计的可以用。

应该是外国人用的多些,我们的上午人最多上万条的广播,下午就少啦几十条那样。

邮件客户端还有待改进,比如你给订阅的人发私信,信还是会在订阅栏那里出现,实际上只有你自己能看到,为啥不只在信息栏

另外不同版本貌似链接模式可能也有改变,windows版用0.6.1和0.6.3.2同步对象不大一样 ,有时感觉就像断链一样 ,可以换着用。而且在后台一段时间就自动关闭了?!而FreeBSD版直接0.6.3.2则没有这个问题,一直处理信息挺多的,主力的话用这个吧。

客户端开源的,应该有能做的好的出现吧,不过话说这东西也有好几年了。

就是这样了。我觉得还可以。

整上面的捎带着研究了一下  twister.net.co     

FreeBSD ports里没有,我就不装了,windows版下试了下

改端口C:\Users\用户\AppData\Roaming\Twister\settings.ini   port

twisterdDatadir=”J:\twister” 改数据文件夹,它一直在读写,每秒小,总量大,P2P嘛,我C盘是个固态,还是移到机械盘用

它应该是就是“twisterd”一个服务,然后网页打开,比较怪的是。

twisterd -daemon -rpcuser=user -rpcpassword=pwd -rpcallowip=ip 就算改其他ip还是只能本机访问,这样手机就不能刷了,可能改源码有希望,当然也可能是个安全措施


还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,就是搜索你那里 #后面中文就一直转,啥也出不来,英文秒出。搞不清是它编码有问题还是咋回事。用一下还是可以用就是内容少啊,你看搜xbox都没有内容,我准备没事就发点算了。

差不多搞清楚了,发了几篇就明白了,中文内容应该是少,可以搜得到。这个文档我都通过高科技传播了十几年了,好像下载次数是0,大家不爱学习啊。虽然当年团都没让我入,但不能阻止我有信仰啊。

经过我几天学习,嗯

聊天用toxRetroShare虽然也可以聊天但太臃肿而且没有ios版,所以tox就好,分享软件电影媒体啥的可以用RS。P2P的网络生活啊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