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openwrt路由器单线复播iptv和网络

别的地方发总自动删,还不停说我账号有安全风险,发一贴就锁账号,解了锁后,再发立马又锁,这AI太傻吊了,不用了,就这一点它的自动驾驶车我是坚决不坐的。在这记录一下吧。

主要是有这需求,正好还有个TP-lINK841N刷了openwrt的,省了个网管交换机。另外讲个题外,这个路由器里面俩电容鼓包,一个端口10兆跳,开机需要预热,想修发现我三个烙铁全坏了,将就先用着吧。

就实现如图这功能

先看看光猫里IPTV的VLAN ID

然后配置弱电箱的路由器A,就是tplink了,刷了openwrt,剩的空间也不多,能用个ipv6,ddnsV6远程,但不能下分外网ipv6 ip,一分到客户端立马ipv6掉线。硬件太烂估计是,分ip的留给netgear 3700v4就行。

而这里不用配置协议

我是通过无线连接管理路由器A的 ,wan口最好配置成固定ip协议,关闭dhcpv6(我这tplink才需要啊),这样比较方便。wan6端口就开dhcpv6客户端

下面配置客厅的路由器B

我是把IPTV盒子插到第4口,想插哪个就选哪个不关联

IPTV口的配置和路由器A一样。WAN口也差不多,当然netgear开dhcpv6一点问题也没有。iptv盒子插上父母看,网可以上,XBOX一样玩。

现在就实现了弱电箱里只有一条连接客厅的网线通过两个openwrt路由器看iptv和上网。修焊枪去了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