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home版下建立DNS服务

这几天想在windows下使用pdnsd作为DNS服务端,网上搜到一个,但不支持ipv6,想用cygwin编译不成功,对于我这样没有编程技术的无法解决。

猛然想到windows 10不是有个linux子系统么。试了下,装上还真是好用啊,可以说是神器。

我的系统windows 10 home 版,如图设置后再在应用商店搜索ubuntu安装

装好后,在ubuntu里

命令
apt-get update
apt-get install pdnsd

编辑
nano /etc/pdnsd.conf

server_port=53; #这里为啥用53呢?因为我装了dnsmasq不能用啊,以后慢慢研究吧
run_ipv4=off;

重启服务即可。在本地网卡设置那里把dns改成手动 127.0.0.1 就行。其它机器用你机器的ip,或者在dhcp服务里设置分发都应该行。

我估计其它很多服务都可以正常使用,以后有时间研究研究。没有智能路由器的用这个试试。

发表评论